♒♂♐♀

afd/a/suberr

更新通知+生活SNS

微历兰 - 请问冰淇淋可以自选口味吗

轻微历兰

动物paro


其实是spoon封面的冰淇淋梗,从去年夏天拖到了今年夏天……

无聊的话可以随时×掉


===

驰河兰加是一只来自加拿大的雪山鼠,从小生活在白雪皑皑的雪山之间,也长着一身与气温相得益彰的厚厚的、蓬松的、浅蓝色毛皮。这身绒毛能保护他在雪地里打滚时不被冻伤。但他跟着母亲乘上飞往冲绳的专机时,这件引以为傲的冬服成了累赘。

 

兰加记得早上听妈妈的嘱咐出门抢购用来做蛋包饭的特价鸡蛋。他刻意在行道树的阴影下穿行,沥青路面也烫着自己的小爪子,加上无所不在的热浪一般的空气,走到一半就失去了意识。接着他是在一顿颠簸中醒来,他想,难道我正好倒在了小货车顶?毕竟他和母亲就是在偷吃仓库的枫糖浆的时候,装着枫糖浆的货运木箱被人类封住,然后被运到一个没有雪的陌生岛屿上。

兰加张开了眼睛,看见的并不是小货车,虽然和小货车也有那么几分相似:一只光溜溜的枣红色老鼠,正用一个装着四个轮子的木筏拉着他前进。

“等等,”兰加叫住那只老鼠,“我家是困难户,即使你绑架我也得不到钱。”

“我没绑架你,”自称“喜屋武历”的冲绳土著鼠不满地说,“你看看你的手脚。”

兰加试着活动四肢,发现自己确实没有被绳索之类的捆住,这股沉重感是汗湿的毛皮压在身上造成的。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转移话题,“那我们现在要去哪里?”

“我看到你因为中暑倒在路边,想拉你到我的秘密基地休息一下。既然你已经醒了,就不用去了,下来吧。”

兰加手指着前方,“Let’s go.”

 

在海滩贩卖意式冰淇淋的人类甜食师乔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,餐车里的老鼠好像增加了。为了节省房租水电,他加装了隔热层,把房车改造成储存贩售一体的移动冰淇淋餐车,只需缴纳每晚廉价的过夜停车费。但现在他的快乐似乎离他远去了,连续几天,他打开餐车的后门,地上总有两个空着的冰淇淋桶。

我得想想办法。乔想,便上邻居亚当家登门拜访。

开门接待他的是一张扑克脸的管家菊池忠,“主人正在游泳,请问您有预约吗?”

这家伙当上议员后架子越来越大。但乔没表现出鄙夷之心,反正他也没事找亚当。他说,“听说你们养着一只很聪明的黑猫,我想借几天。”

“哦,”管家仿佛有灯泡亮起地右拳捶了一下左手掌。他关上大门,不到三秒又打开了门,这次右手拎着一只黑猫的后颈,“您请便。”

乔给这只猫喂了一点鱼罐头,然后把他抱进餐车里。

 

实也正偷偷窝在家主书房的红木桌子下面呼呼大睡,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接着又在半睡半醒间听到两个人类擅自安排他的工作。他顿时怒不可遏,怎么能让这条街最聪明的猫去抓老鼠呢,这不是大材小用吗。他文能做日本历史题,武能陪神道家主玩滑板,怎么能……

他刚想大喵几声,就被管家熟练地交到陌生肌肉男手上。不知为何对方的目光中流转着他从未在神道家感受过的慈爱。因此他最后没有挣脱,而是决定帮对方一个小忙。

当实也踏入冰凉的冷库时,他又一次怀疑起人类的智商,内壁挂着的温度计正以幽幽荧光显示着实时温度是-4℃。这种温度下真的会有老鼠吗,不会是乔傻乎乎地漏做又忘记这回事了吧。实也瑟瑟发抖,准备趁后门没关赶紧跳车,乔倒是拿来一条毛毯给他,“抱歉,你用这个将就一下。”

实也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。乔配合这个喷嚏声关上了车门。

 

幸好老鼠们并没有让实也等太久,数显温度计的屏幕刚掠过1个小时,后车门打开一个缝隙,随后便有两个椭圆形影子挤进车厢。他记得乔用的是密码智能锁,没想到这条街的老鼠也不笨嘛。

实也搂着毛毯在背风的角落默默注视着赤色老鼠上窜下跳,熟练地找到驾驶室的开关,“哔”的一声把车内空调调高到18℃。看样子他们没有发现今天多了一只猫。

赤色老鼠自然地打开冰柜,扫了一眼很不高兴,“乔还是没有做新口味啊。”

另一只水色老鼠四肢很长,看上去不像冲绳岛民,靠自己的力量径直从立柱边缘爬上冰柜的玻璃顶,“我要薄荷巧克力。”

“你还真是吃不腻啊,”赤色老鼠递出一个袖珍铁勺,“我希望乔能在草莓芒果里多加一点果粒。”

两只老鼠正要愉快地举起各自的勺子,黑猫轻巧地从黑暗中跳出来,“让我们赌上冰淇淋对决吧。”

 

天下着实没有笨到会和天敌对决的老鼠,历一看见实也,立刻卸下背在身后的滑板,以最快速度滑下冰柜,滑到车门边缘。他放心回头看,兰加并没有跟上来,而是耿直地和实业对视,“好,我接受了。”

不,你用不着接受啊!

似乎感觉到历有话想说,兰加回了一个自信呆萌的微笑,“赢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敞开吃冰淇淋了耶,放心交给我吧。”

兰加一踩滑板,以人类勺子的长柄作跳台,加速,做了一个华丽的凌空旋转,接着直直栽进下方的冰淇淋桶。兰加并没有注意到冰柜的通路到此为止,而装着冰淇淋的不锈钢桶弧边没有滑板落点。

兰加像跳水运动员一样落入稍稍融化的冰淇淋海洋中,爬起来时全身都是黄色的奶油。他舔了舔鼻子,“嗯,芒果味的。”

实也在一旁笑断了气,“感谢你们让我看了这么精彩的闹剧。今天先放你们一马,明天洗干净了再到这里来。”

历庆幸他俩逃过一劫,跟兰加商量干脆放了黑猫鸽子,去找其他的冰淇淋车。但兰加却不同意,“我想和那只黑猫交朋友。”

“那可是黑猫,很危险的!”

兰加露出委屈的表情,“我从加拿大来到冲绳,没有什么朋友。”

兰加只要有我就好了啊。

这句话听起来像是什么独占欲超强的病娇男友似的。历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,而是对兰加说,“注意安全哦。如果感觉会被吃掉,我们就马上逃跑。”

兰加和历勾了勾尾巴,算是同意了。

 

第二天两只老鼠来到海滩,黑猫在那里等着他们。三只动物同时在柏油路放下滑板。

……

晚上车主乔打开车门哭笑不得,明明是“雇佣”实也来除鼠害的,黑猫反而吃撑了肚子,和同样饱腹的老鼠们挤在一起熟睡,还圈起尾巴保护着老鼠。

乔挠了挠头,反正小薰也跑了,不如收养它们算了。

富有爱心的人类做了一个善良的决定。

月光越过乔的肩膀晒在历和兰加身上。兰加毫不知情,在睡梦中咂摸着嘴,“冰淇淋真好吃……我还要一碗……”

 

Fin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