♒♂♐♀

afd/a/suberr

更新通知+生活SNS

尚建 - 无题

尚弘/建

谁听了radio #34 在想入非非啊。。。

第一人称


--

我踩着湿漉漉的拖鞋,从洗手间出来。不到一会儿的功夫,同居的搭档已经如同拆家一般,把杂物扔得满床都是,甚至还有一部分蔓延到了我床上。

“建,我洗好了哦。”

我看也不看,只把他的物品撇到床边,留出睡觉的空间。第一次和他出差同住时,已经领教过对方的恶习。虽然心里有些惊讶,但不至于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。用建的话来说,互相谅解是关系亲密的体现,有利于场上双打的发挥。

我怎么觉得被糊弄了。

我刚想反驳,建便像看透我的想法似的,大声说道,你还不是直接叫我的名字,说话也没有用敬语。

我说,这是你提议的,并且你也同意了。

心理关系的入侵等于空间关系的入侵。

为什么要在出差日的夜晚讨论这么艰深复杂的哲学问题。反正和羽毛球、和变得更强无关。我放弃了追究,自此以后任由建的行李仿佛天女撒花散落四处。


我拿起耳机,又听到搭档在大声嚷嚷,“我的内裤呢,内裤呢?”

洗手间花洒的水声停了,赤裸的建走出来,水滴落在酒店的绒毯上,在他身后形成了一条小径。

“随便穿一条好了,”我敷衍地说,“一楼的自动售货机也有卖,或者你穿我的也可以,我旅行包里有新的。”

“出云你不懂。”

“‘决胜内裤’之类的说法吗,没必要在意吧,只要有实力,能赢的比赛一定会赢的。”

“你不懂的。”

建爬上床,压在我身上,双手撑在我肩膀旁边。他挡住了天顶的圆灯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建,你在紧张吗?”

我伸手抚摸他的脸颊。虽然没有应声,但他也没有避开我的手。

把东西放得到处都是,也是紧张的一种外现吧。想在陌生的地方营造熟悉的氛围。运动员心理的杂志好像有过这样的说法。还有拼命喝酒也是。

“没有内裤你就睡不着吗?”

不知为何,我觉得此时的搭档像一只被水打湿的金毛大狗,很是可爱,令人忍不住怜惜。

建叹了一口气,贴近了我的脸,“你还不是在听英语。”

“这可不是紧张,我是为了日后能登上国际舞台才苦练英语的。”

“借口。”

他的声音变得低沉含糊,双人房的空气骤然一变,染上了绵密暧昧的色彩。

我挺起腰,轻啄建的嘴唇,“为了让你安心睡觉,做吗?”

他抱紧我的脖子,这是认可的暗示。


Fin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