♒♂♐♀

afd/a/suberr

更新通知+生活SNS

尚建 - 云端之人

出云尚弘/宫澄建

含过去捏造(7话时点)

虽然是白情贺文却不是HE(


满脑子都是我老公了

+++

“我喜欢你,建前辈。请和我交往吧!”

一次友谊赛后,更衣室只剩下宫澄建和出云尚弘两人时,对方突然对他这么说。建有点惊讶,升上高中后他多少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,后来也找过男人试了几次,确定自己百分之百是Gay;但他的搭档看起来却不像这边的人,散发着和他不同的气息。

“喂喂,你可不要比赛打得兴奋了就拿我开玩笑啊。”建试图搪塞过去。

“我只是被建前辈的魅力迷住了,恰好喜欢上身为男人的前辈,不可以吗?这么喜欢一个人,我还是第一次。”出云靠近了他。建才发现出云是为了等他特意留下来。

“Gay的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“建前辈,我要吻你了,如果不喜欢可以推开我……”

出云恪守接吻礼仪,闭着眼睛靠了过来。他的眼睫毛是纯白的流云颜色。心跳喧嚣,刚刚擦干的身体又燥热起来,远处有蝉鸣声,汗水滴在地板上。建回抱住出云。


那时建虽没有恋人,却会每周末在SNS上约人释放压力。偶尔也会利用身体达成业绩目标。也许出云目击了他和男人一起出入Love Hotel的情景。他并非对追求者来者不拒。不可否认他对出云也有好感,但那远非出云对他的喜爱。

那可是出云尚弘。

建到底为了表面上的男友断了其他人的联系,他享受着出云的照顾和关注,日复一日心情越发向对方倾斜。

工作、恋爱、羽毛球都很顺利,私生活的水乳交融也反映到了比赛的配合默契,阳光清凉饮料走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。

某轮比赛时,三星银行的教练也来观战了。他的搭档就是从那时开始不对劲的。


出云的话一天比一天少,表情一天比一天严肃,总是在出神地想些什么,即使是建搭话也没有回应。到后来建甚至以为不苟言笑才是真实的出云,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出云只是记忆的美化。

出云常常留下来训练,为了增加和他在一起的时间,建也增加了挥拍和长跑的次数。但订单的跟进和新市场的开辟也不能怠慢,当时建已经稳坐营业部第一把交椅,牺牲的只有个人休息。

某日例常的接球练习,建因为睡眠不足而踏空,力量全压在脚后跟,疼得脸全皱起来。浩辉和橙也围上来关心,建很快换上了若无其事的笑容,“没事啦”“真的没事”。

练习结束后建早早回宿舍休息。不一会儿,出云也打开了他的房门,拿着他给的钥匙。出云今天没有延长自主练习。

他径直走向冰箱,拿出冰格,把冰块倒在毛巾上,系成口袋状,走到建的面前,“让我看看脚。”

“只是扭伤而已。”

出云不由分说,拉着建的长腿,把冰敷毛巾按在红肿部位。

“……出云,谢谢你。”

“怎么啦,突然?你要好好休息。”出云淡漠地说。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“不留下来吃饭吗?”

“等会儿我去买个便当。”

明明是恋人,这距离感不奇怪吗。既然都来了,为什么不呆得久一点呢。那时他也很年轻,明明害怕寂寞,却不能承认想撒娇的心情,尤其是对比自己年龄小的后辈。一举一动都优先考虑自尊心。明明心里想的是请你留下来多和我温存一些吧,说出来的话却变成了“你想说的只有这些?”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不告诉我被三星银行挖角的事吗?”

“……我打算准备好了再告诉你。”出云迟疑地说,脸上闪过一丝动摇。

“我是那个最后才知道的人吗?”建自嘲地说,“我早就看出来了,你以为我接待过多少客户啊。”

“抱歉,因为很难说出口。”

“所以为什么?我们一起打羽毛球不是很开心吗,公司的工作也很顺利,如果是你移情别恋了……”

“不是的,我没有喜欢上别人。我只是想进入三星银行,我想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最高的风景。”

原来如此,因为是“出云尚弘”,注定要在广阔的天空、成为受人仰慕的存在。阳光会为白云镶上闪闪发光的金边。自己可不能成为他的绊脚石。

“建前辈不也选择的是这样的我吗?”

建听到自己干瘪的笑声,“你猜错了,我和你只是随便玩玩,我暗恋的是碓山君。”

“品质管理部的碓山透?他不是有恩爱的夫人吗,而且他们是高中同学呢。”

话语自唇边滚落,好像内置一台自动对话机器,流畅地、智能地捡起所有恰到好处的回复,心脏在另一个世界四分五裂,“他会是一个比你还要好的双打搭档,我一直劝说他回来打羽毛球。”

“哦,是吗。”

“既然被你知道了,那我们就此结束吧。表白是你开的头,结束的哨音就让我吹响吧。”

出云没再说什么,仿佛急于弥补这平白浪费的练习时间,咚咚地走到门边,却又回过头说,“不要太沉迷和有妇之夫的不伦恋了,建前辈。尽管如此,我依旧……”

“希望能在赛场上和你见面。”

“会的,而且我会击败你的。”

建说完,关上了门。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阳光清凉饮料的出云尚弘。

他一瘸一拐地回到房间,从冰箱里拿出冰透的啤酒,一口气喝掉了大半罐,这才呜呜地哭出来。


fin


评论

热度(9)